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东北菜 > 白烧鱼骨

白烧鱼骨

白烧鱼骨

工艺:白烧

口味:奶汤咸鲜

菜系:东北菜

功效:夏季养生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鱼骨 

辅料:玉兰片 口蘑 油菜 

调料:淀粉  小葱 猪油  味精 料酒 黄酒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鱼骨提前发好,切成
6厘米的片;
玉兰片切成长
3厘米、厚
33厘米的片;
油菜择洗干净,刀切成
3厘米的片;
口蘑去蒂,洗净,切片;
葱、姜洗净,均切末;
先将鱼骨用沸水焯一下,捞出控净水分;
炒勺置于旺火上,加熟猪油烧热,用葱、姜炝锅,放入鱼骨和配料翻炒,加调料和汤,汤沸后改小火煨至汤汁约到100毫升时,调好口味,用湿淀粉勾汁,淋料酒即好。

3制作提示

1.要注意火力的运用,鱼骨下勺时用武火,汤沸后要马上改用文火,以防搅混汤汁;2.煨时要随时晃勺以免糊底,影响菜肴的洁白度。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玉兰片:玉兰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糖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从我国传统中医的角度看,玉兰片味甘、性平,还可定喘消痰。口蘑:富含微量元素硒的口蘑是良好的补硒食品,喝下口蘑汤数小时后,血液中的硒含量和血红蛋白数量就会增加,并且血中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活性会显著增强,它能够防止过氧化物损害机体,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压升高和血黏度增加,调节甲状腺的工作,提高免疫力;口蘑中含有多种抗病毒成分,这些成分对辅助治疗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有很好效果;口蘑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它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而且它又属于低热量食品,可以防止发胖。中医理论认为,其味甘性平,有宜肠益气、散血热、解表化痰、理气等功效。油菜: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