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石码肉干

石码肉干

石码肉干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

主料:猪腿肉 

辅料:

调料:鱼露 白砂糖 味精 五香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选料、切片:选用新鲜猪后腿肉,剔去筋膜、肥膘、取净瘦肉,修割整齐,切成长方形,再切成薄片。
腌制:切好的猪肉薄片放在木桶中,加入鱼汁、白糖、味精、五香粉,搅拌均匀,一直撑出黏性为好。
烘干:腌制好的猪肉片贴圆塔上,送入烤炉里,进行烘干,烘干后,取下,再切成大四方形。
烤制:烘干的猪肉片,放在铁丝网上,再进行烤制,烤成一片片红色鲜艳的猪肉干,即为成品。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腿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瘦肉多的腿肉其胆固醇、脂肪含量相对较少,担心肥胖或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适宜食用。

6食物相克

猪腿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