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搅面馅饼

搅面馅饼

搅面馅饼

工艺:生煎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小麦面粉 猪腿肉 

辅料:

调料:大葱   鲜味王 酱油 花椒粉 胡椒粉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面粉倒入盆内,加入水,和成面团,饧约30分钟。
将猪前腿肉(带肥肉)洗净,切成末;葱、姜去皮,洗净,切成末,备用。
将猪肉末放入盆内,加入葱末、姜末、酱油、精盐、鲜味王、花椒粉、胡椒粉,拌匀,即成馅料。
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搓成条,分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按扁,放上肉馅,收口捏紧,朝下放在案板上,按成圆饼。
平锅内倒入麻油,烧热后放入圆饼,待饼底部烙黄时,饼面刷上油,翻身烙黄,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麻油即为香油。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猪腿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瘦肉多的腿肉其胆固醇、脂肪含量相对较少,担心肥胖或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适宜食用。

6食物相克

猪腿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