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肉丝剪刀面

肉丝剪刀面

肉丝剪刀面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滋阴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猪里脊肉 小麦面粉 

辅料:鸡蛋 辣椒(青、尖) 胡萝卜 

调料: 大蒜  料酒 植物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晚

制作时间: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面粉里面打入一颗鸡蛋,撒一点点盐(1g左右),鸡蛋和盐可以让面吃起来更劲道。

2.一边倒凉白开,一边用手将面粉拌成面絮直至无干面粉,最后将面絮揉成光滑的面团,包上保鲜膜饧30分钟。

3.里脊肉切丝,加盐2g、老抽、料酒和玉米淀粉拌匀腌制15分钟。

4.大蒜切片,尖椒和胡萝卜洗净切丝。

5.醒好的面团重新揉两分钟至表面光滑后揉成团(可分割成若干等份后操作)。

6.用厨房剪刀从面团上剪出如图所示的长条(剪面时需剪几刀转动一下面团,待面团表面全部被剪过之后重新将面团揉光滑后继续剪,面条的粗细和长度都由下剪刀的角度决定),记得撒一些面粉防止剪好的面条粘连。

7.开一锅水,下剪好的面条煮至面条熟透捞出控水(天热了还可以将煮好的面条过一下水口感更劲道利落)。

8.炒锅烧热后放入适量的花生油,下腌制好的肉丝快速翻炒至变色,然后下蒜瓣炒出香味。

9.放入切好的尖椒、胡萝卜丝,调入2g的盐翻炒至胡萝卜断生。

10.下煮好的剪刀面,调入一大勺的蚝油和3g的生抽。

11.翻炒均匀至剪刀面表面裹上蚝油汁,最后浇上一勺陈醋拌匀关火食用。

3制作提示

1.和面时打入一颗鸡蛋,放一点点盐,可以让面条的口感更劲道、爽滑。 2.剪剪刀面是个需要耐心的细致活,剪面时需剪几刀转动一下面团,待面团表面全部被剪过之后重新将面团揉光滑后继续剪,面条的粗细和长度都由下剪刀的角度决定,并且剪好的面条需要撒上干粉防粘。

4推荐食用时间

早晚

5营养解析

1.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补肾滋阴。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 3.润燥。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6食物相克

猪肉+杏:腹痛。

猪肉+杏仁:一起吃会引起肚子痛。

猪肉+何首乌:身体不适。

猪肉+香菜:伤身。

猪肉+牛排:性味有所抵触。

猪肉+荞麦:脱发。

猪肉+羊肝:共烹炒易产生怪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