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莲藕煲猪腿肉

莲藕煲猪腿肉

莲藕煲猪腿肉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夏季养生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猪腿肉 莲藕 

辅料:绿豆 章鱼 

调料:  味精 陈皮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绿豆洗净,备用;
莲藕洗净,切去节端,露出藕孔;
将洗净的绿豆填满孔眼;
章鱼宰杀治净,片取净肉,备用;
取大瓦煲一个,放入开水3000毫升,加莲藕、章鱼、姜、陈皮同煲1小时;
再下猪腿肉同煲约1小时至软绵捞;
猪肉切件,莲藕切横厚片,用碟盛起;
汤调入精盐、味精,一同上桌。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腿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瘦肉多的腿肉其胆固醇、脂肪含量相对较少,担心肥胖或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适宜食用。莲藕:在块茎类食物中,莲藕含铁量较高,故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颇为适宜。莲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又含有大量的维C和膳食纤维,对于肝病、便秘、糖尿病等一切有虚弱之症的人都十分益。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藕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血的作用。对于淤血、吐血、衄血、尿血、便血的人以及产妇极为适合。藕还可以消暑消热,是良好的祛暑食物。绿豆: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绿豆味甘,性凉,入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之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绿豆性寒,素体虚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虚寒泄泻者慎食。章鱼:章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并还富含抗疲劳、抗衰老,能延长人类寿命等重要保健因子?天然牛黄酸。章鱼性平、味甘咸,入肝、脾、肾经,有补血益气、治痈疽肿毒的作用。

6食物相克

猪腿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绿豆:绿豆与鲤鱼、狗肉、榧子壳,不可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