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百鸟朝凤

百鸟朝凤

百鸟朝凤

工艺:其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母鸡 猪腿肉 

辅料:小麦面粉 

调料:小葱  黄酒  味精 香油 鸡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鸡宰杀拔毛、去内脏洗净,放入沸水锅中汆一下,捞出洗净;
猪腿肉剁成末,加水25毫升、精盐少许、黄酒、味精,搅拌至有粘性,再加香油拌制成水饺馅料;
面粉加水揉成面团,擀成水饺皮子20张;
水饺皮内放入馅料,包成鸟形水饺,煮熟待用;
取沙锅1只,用小竹架垫底,放入葱结、姜块(拍松)、火腿骨,加清水2500毫升,置旺火上烧沸,放入鸡,加黄酒20克,烧煮;
再沸时移至小火上炖至酥熟,取出葱、姜、火腿骨和竹架,撇尽浮沫;
再加入精盐、味精,将鸟形水饺放在鸡的四周,置火上稍沸,淋上鸡油即可上席。

3制作提示

1.鸡要先在沸水中汆过,洗净血污,然后再放入汤水中炖制,以促使汤清肉鲜;2.清水应一次加足,中途不宜加水;3.盐要后放、火候要掌握好,用旺火烧沸,小火烧酥熟;4.鸟形水饺的包制与一般水饺的制法相似,只在成形过程中,先捏成十字雏形再钳出花纹;5.水饺可蒸熟待用。6.最后成菜烧沸时,时间不可长,稍沸后,淋上鸡油即成。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母鸡:母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身壮体的作用。母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母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猪腿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瘦肉多的腿肉其胆固醇、脂肪含量相对较少,担心肥胖或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适宜食用。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母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猪腿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