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花雕鸡

花雕鸡

花雕鸡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特色菜 

主料:母鸡 

辅料:

调料:蜂蜜  花雕酒 小葱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母鸡宰净,放入沸水锅中汆约2分钟,取出去净绒毛污物,再略滚,捞出,晾至皮干;
先涂蚝油于鸡皮上,再涂蜂蜜于皮上;
猪肥肉切成薄片;
将剩下的蚝油、蜂蜜、味精及二汤放在碗中,调成料汁;
炒锅用旺火烧热,贴猪肥肉片于锅底,煎至有油脂分泌,即将鸡侧放在肉面上;
煎至鸡两面腿、胁微黄,加姜、葱拌匀;
续加入花雕酒,略煎,下料汁,加盖用旺火烧开,即端离火口;
待温度稍降再端回炉上;
如此反复8次,其间把鸡身反转3次,即每焖一面,需端离火口两次;
如此反复焖,约需12分钟,最后1次端离火口,需待3分钟后,才揭盖,去掉姜、葱、油渣、将鸡取出,切块,装盘时拼砌成鸡形,淋原汁于面即成。

3制作提示

花雕鸡反复焖烤,经过8次之多,约需12分钟,入味甚佳,而肉质脆嫩,方为正宗。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母鸡:母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身壮体的作用。母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母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6食物相克

母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