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鸿图窝面

鸿图窝面

鸿图窝面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关节炎调理 跌打骨折调理 

主料:通心粉 蟹肉 蘑菇 蟹黄 

辅料:

调料:植物油  味精 芡粉 白砂糖 料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通心粉放入开水中,煮熟后捞起冲冷水,备用。
锅中倒入5杯高汤,以大火烧开,放入通心粉和盐5克、味精5克,待水再开,连汤盛于碗中。
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加10克油烧开,分别将蟹肉和切半的蘑菇烫熟,捞出备用。
锅中倒入30克油烧热,加入1杯高汤烧开,再放入蟹肉、蘑菇、蟹黄、盐5克、味精5克、糖2克、生粉10克、水10克和少许油,以中火煮开,即可盛起浇在面上。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通心粉:通心粉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添加辅料的通心粉,营养成分随辅料的品种和配比而异,通心粉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蟹肉:蟹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

6食物相克

蟹肉:1.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2.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