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通大海杞子羹

通大海杞子羹

通大海杞子羹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便秘调理 咽炎调理 

主料:胖大海 

辅料:枸杞子 豌豆 

调料:冰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通大海装入汤盅内,用开水浸泡发,盖上盖,半小时手捞出原汁留用。置白瓷盘上,用小镊子拣去皮和核后,用清水洗一遍,再用原汁泡上;枸杞用温水泡发。
锅内放入500克水,加入冰糖烧开溶化,过罗筛,锅洗净,倒入糖水、通大海和枸杞烧开,撇去泡沫,装入汤盅内或装入10个小碗内,每人一份,撒豌豆即成。

3制作提示

胖大海又称通大海。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6食物相克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