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酸辣羊蹄花

酸辣羊蹄花

酸辣羊蹄花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

主料:羊蹄肉 

辅料:香菜 泡菜 红辣椒 

调料:桂皮 辣椒(干) 大蒜 猪油 料酒  酱油 味精 胡椒粉 香油 大葱  

种类: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羊蹄放在火上烧去残毛,用温水泡上刮洗干净,剁去爪尖,放入冷水锅内煮过捞出,再用清水洗净,下入垫有粗竹席的沙锅内,放入水(以没过羊蹄为准)、料酒、盐、酱油、桂皮、干辣椒和拍破的葱姜,在旺火上烧开,撇去泡沫,移用小火煨到七成烂时捞出,稍冷把骨拆去,切成6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扣入碗内(皮朝下),放入原汤,再上笼蒸烂。
泡菜切成米;大蒜切成花;小鲜红辣椒切成米;香菜洗净。
食用时,将猪油烧到六成热时下入泡菜和大蒜炒一下,同时,取出羊蹄花翻扑在盘内,把汁滗入锅中,加味精,收浓汁,撒胡椒粉和香油浇盖在羊蹄花上,拼香菜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

5营养解析

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6食物相克

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