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爆炒黄鳝段

爆炒黄鳝段

爆炒黄鳝段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家常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补血调理 

主料:鳝鱼 

辅料:红辣椒 芹菜 洋葱 大蒜 

调料: 花椒 白酒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将辅料 洋葱、红椒、芹菜、大蒜子、生姜切好备用

2.将黄鳝切段洗好用水浸着

3.倒油烧热

4.倒入黄鳝后立即倒入白酒炝。

5.倒入花椒--翻炒

6.将切好的生姜倒入--翻炒

7.再放入洋葱--翻炒

8.倒入红椒--翻炒

9.把大蒜子倒入--翻炒

10.放入适量的盐--翻炒

11.倒入少许酱油--翻炒

12.继续翻炒

13.起锅,倒入碗内

3制作提示

白酒去腥,让黄鳝肉变嫩不会炒老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黄鳝肉、骨、血均可人药,具有补虚劳、强筋骨、祛风湿之功效,主治颜面神经麻痹、下痢脓血、痔瘘、中耳炎、湿疹、顽癣、鼻衄黄肿、小儿疳积、气虚脱肛、子宫脱垂等症。它不仅药用,而且是美味佳肴,可以食用。黄鳝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据分析,每百克黄鳝含蛋白质18.8克、脂肪0.9克、钙38毫克、磷150毫克、铁1.6毫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黄素0.95毫克、尼克酸3.1毫克等。正因为如此,民间流传“小暑黄鳝赛人参”之说。

6食物相克

黄鳝与狗肉、狗血相克:易上火、易使旧病复发。狗肉、狗血,皆有温热动火、助阳之性;黄鳝甘而大温,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且黄鳝有腥气,更不能与狗肉同煮。
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菠菜内所含的草酸,会与鳝鱼中的钙相结合,形成草酸钙结晶,还会使肾炎病人的尿色混浊,管型及盐类结晶增多。
鳝鱼与金瓜性质相克,不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