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南姜糖青橄榄

南姜糖青橄榄

南姜糖青橄榄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呕吐调理 

主料:干姜 香菜 

辅料:橄榄 

调料:白砂糖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把青橄榄和南姜洗净晾干。

2.南姜切小块

3.把南姜放石臼捣成末。

4.捣成末的南姜无需太精细。全部捣好备用。

5.青橄榄同样在石白捣至肉开即可,无需捣碎。

6.把捣好的青橄榄和南姜混合。

7.加入白砂糖拌匀。

8.最后加入香菜即可。

9.成品。

3制作提示

无需腌制太久,拌好即可食用。制作的量比较大,可减半制作。青橄榄有的口感相对较苦涩,用这个方法制方,在口感上有意想不到的提升。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增进食欲、促消化 口嚼生姜,可引起血压升高。姜辣素对口腔和胃粘膜有刺激作用,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可使肠张力、节律和蠕动增加。 2.镇吐 有末梢性镇吐作用,有效成分为姜酮和姜烯酮的混合物。外出旅游,出发前口嚼生姜服下、或贴一片在肚脐上,也可以放在鼻旁嗅闻,有防晕车晕船之效。故民间有“出门带块姜,时时保健康”的说法。 生姜为止呕要药,可单独应用,治疗胃寒呕吐。也可治胃热呕吐,配合半夏、竹茹、黄连等同用。生姜能解鱼蟹毒,单用或配紫苏同用。 3.活血驱寒 对呼吸和血管运动中枢有兴奋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用生姜、红糖熬制的姜汤可活血驱寒,防治感冒,自古就是风寒感冒的食疗良药。 生姜用于解表,主要为发散风寒,多用治感冒轻症,煎汤,加红糖乘热服用,往往能得汗而解,也可用作预防感冒药物。生姜发汗作用较弱,常配合麻黄、桂枝等同用,作为发汗解表辅助的药品,能增强发汗力量。

6食物相克

姜+狗肉:一起吃会腹痛

姜+兔肉:寒热一起吃,易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