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豉椒苦瓜炒鸡肉

豉椒苦瓜炒鸡肉

豉椒苦瓜炒鸡肉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脾调养调理 胃调养调理 

主料:鸡腿 

辅料:苦瓜 

调料:豆豉 大蒜 蚝油 生抽  红辣椒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1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将鸡腿肉剔下来切成片,放入盐、生粉、料酒和生抽, 拌均匀后腌制一下。

3.烧锅开水, 加入少许的盐和油, 下入苦瓜片进去焯煮至八成熟。

4.干净锅中放入适量的油, 下入豆豉、葱姜片进去煸炒。

5.煸炒出香味后下入腌制好的鸡腿肉片进去翻炒。

6.翻炒鸡腿肉变色后加入少许料酒和蚝油翻炒。

7.上色后加入焯煮过的苦瓜片进去翻炒。

8.加入盐和胡椒粉翻炒均匀。

9.最后加入青红椒圈翻炒变色即可。

10.盛入盘中。

3制作提示

1. 鸡腿肉先顺着骨头切开,再在最后底部划上一圈,就可以轻松将鸡腿肉剔下来了; 再切片, 加入盐等调味料拌均匀腌制一会儿。 2. 焯蔬菜时加入少许盐和几滴油,放入苦瓜进去焯煮至八成熟,这样后面炒的时间可以不用太长。 3. 炒制时先将豆豉和姜蒜片煸炒出香味,再放入鸡肉片翻炒,加入点料酒和蚝油提鲜; 再放入苦瓜煸炒,加入调味料;最后加入青红椒圈翻炒变色即可。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鸡腿肉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2.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6食物相克

鸡腿+鲤鱼: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鸡腿+芝麻:影响维生素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