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黄芪膏

黄芪膏

黄芪膏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药膳调理 清热去火调理 咳嗽调理 

主料:黄芪 熟石膏粉 白茅根 甘草 山药 

辅料:蜂蜜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石膏捣细,用茅根、黄芪并煎10余沸,去渣,澄取清汁500毫升,调入甘草(磨细)、山药(磨细)末同煮,煮时以筷子搅之,勿使药末沉锅底,一沸其膏即成,再调入蜂蜜,令微似沸即可。用法:每日服3次,1日服完。

3制作提示

本品需食用的是生石膏。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熟石膏粉(食用):0

6食物相克

黄芪: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甘草:甘草恶远志,反大戟、芫花、甘遂、海藻。山药(干):山药恶甘遂、大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蜂蜜:1.蜂蜜忌与大米、菱角、葱、大蒜、莴苣、韭菜、茭白、鲫鱼、螃蟹、豆浆、豆腐、李子一同食用;2.蜂蜜不宜和茶水同食,否则会生成沉淀物,有害健康。3.蜂蜜的营养成分比较复杂,葱蜜同食后,蜂蜜中的有机酸、酶类遇上葱中的含硫氨基酸等,会发生有害的生化反应,或产生有毒物质,刺激肠胃道而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