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药炖汤头制作

药炖汤头制作

药炖汤头制作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西餐其他 

主料:大蒜 川芎 当归 桂枝 桂皮 艾叶 黄芪 甘草  熟地黄 

辅料:八角 沙姜 

调料:酱油  白砂糖 鸡粉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蒜头入油锅过油到表面呈金黄色,香味溢出后,再捞起备用。
汤锅中加水至五分满,放入炒过的蒜头、材料(川芎、当归、桂枝、桂皮38克、人参须、黄芪、甘草、红枣、熟地黄)与卤包(小茴香、大料、沙姜、桂皮8克)一起炖煮。
待水滚后,再加水至八分满,转小火续炖约1小时到入味。
最后加入调味料(酱油、盐、白糖、鸡粉)调匀即完成。

3制作提示

蒜头在炸的时候,炸至金黄色有香味即可,若炸太久会产生焦味。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大蒜:大蒜被誉为“广谱抗菌素”,因为大蒜挥发油中所含的大蒜辣素等具有明显的抗炎灭菌作用,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同时大蒜还具有调节人体胰岛素、防癌抗癌、抑制癌肿、降低血脂、防止血栓、延缓衰老、预防铅中毒等功效。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6食物相克

大蒜:大蒜忌与蜂蜜同食。川芎:川芎恶黄芪、山茱、狼毒,畏硝石、滑石、黄连,反黎芦。黄芪: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甘草:甘草恶远志,反大戟、芫花、甘遂、海藻。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