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乌龟茯苓汤

乌龟茯苓汤

乌龟茯苓汤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孕妇食谱 滋阴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主料:土茯苓 乌龟 

辅料:桂圆肉 枸杞子 芡实米 

调料:味精  

时期: 产后

种类:中餐|晚餐

制作时间:20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乌龟放入盆中,淋热水使其排尿,用开水烫死后洗净,切开,去内脏、头、爪;土茯苓、芡实(稍浸)、枸杞子、桂圆肉洗净。
把龟(连龟甲)及其它用料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沸后,文火煲3小时以上,加盐、味精调味供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乌龟:乌龟肉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矿物质等,乌龟蛋白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能抑制肿瘤细胞,并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龟肉味甘、咸、性平,具有养阴补血、益肾填精、止血之功效。芡实米:芡实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为人体提供热能,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碳物质,保证体内营养所需成分;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利湿健中之功效。桂圆肉: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

6食物相克

乌龟:龟肉不宜与酒、果、瓜、猪肉、苋菜同食。土茯苓:服时忌茶。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