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胶东大鲍翅

胶东大鲍翅

胶东大鲍翅

工艺:其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滋阴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鱼翅 鲍鱼 

辅料:

调料:酱油  胡椒粉 葱油 胡麻油 淀粉 植物油 料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鲍鱼取出肉,挖去内脏,刮洗去黑膜,用水冲净,正面剞十字花刀,刀深2/3,开水中氽熟(勿老)。
鲍鱼壳用刷子刷净,放勺中加开水煮出,分放10个汤碟内,置大圆盘四周,盘中央放一个一尺汤盘备用。
鲍鱼分放在十个壳内,勾一咸鲜红汁淋上;白扒鱼翅(水发好的)烧出拖入汤盘内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鱼翅(干):鱼翅胶质丰富、清爽软滑,是一种高蛋白、低糖、低脂肪的高级食品。鱼翅含降血脂、抗动脉硬化及抗凝成份,对心血管系统疾患有防治功效;鱼翅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有利于滋养、柔嫩皮肤黏膜,是很好的美容食品。鱼翅味甘、咸,性平,能渗湿行水,开胃进食,清痰消鱼积,补五脏,长腰力,益虚痨。鲍鱼: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具有滋阴、清热、益精、明目的功能。

6食物相克

鲍鱼:鲍鱼忌与鸡肉、野猪肉、牛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