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野葱炒牛肉

野葱炒牛肉

野葱炒牛肉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冬季养生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野葱 牛肉 

辅料:

调料:料酒  味精 酱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野葱去杂洗净切段。牛肉洗净切片,放大碗内加入料酒、精盐、味精、酱油、姜丝腌渍一会。
锅放油烧热,倒入牛肉煸炒熟而入味,放入野葱炒至入味,出锅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野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牛肉(瘦):牛肉中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同时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水牛肉还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6食物相克

野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牛肉(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