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紫菜汤

紫菜汤

紫菜汤

工艺: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甲状腺疾病调理 水肿调理 咳嗽调理 

主料:紫菜 

辅料:

调料: 味精 酱油 胡椒粉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干紫菜放入清水中泡发,洗去泥沙,控干水分。
把锅洗一洗,锅内加适量水,煮沸,将紫菜倒入锅内,先用武火煮沸,转为文火慢煮6至8分钟,加入精盐、酱油、胡椒粉、味精、淋入麻油,再煮一会儿,出锅,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紫菜(干):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6食物相克

紫菜(干):紫菜不宜与柿子同食;不宜与酸涩的水果共同食用,易造成胃肠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