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鲤鱼汤

鲤鱼汤

鲤鱼汤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水肿调理 通乳调理 脚气调理 

主料:鲤鱼 

辅料:荜茇 

调料:辣椒(干)  香菜 料酒 大葱 味精  

种类:每日2次,每次1小碗,吃鱼喝汤。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鲤鱼去鳞、鳃及同脏,洗净后切成1寸见方的块。葱、姜洗净,拍破待用。
将鲤鱼、葱、姜、荜茇、辣椒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转用文火烧约40分钟,再加香菜(切段)、料酒、味精、醋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每日2次,每次1小碗,吃鱼喝汤。

5营养解析

鲤鱼:鲤鱼含丰富优质蛋白,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鲤鱼味甘、性平,具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号嗽下气之功效,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益。

6食物相克

鲤鱼:鲤鱼忌与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与中药中的朱砂同服;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