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清炒竹笋

清炒竹笋

清炒竹笋

工艺:清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减肥瘦身调理 便秘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主料:竹笋 

辅料:

调料:大葱   酱油 味精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竹笋剥去皮,除去老的部分,切成薄片或丝,备用;
烧热锅,放植物油,烧至九成热时,放葱(切末)入锅内煸香;
将竹笋、姜(切末)、盐放入锅内,翻炒至笋熟时,加味精,再翻炒几下,起锅装盘。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