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什锦炸菜

什锦炸菜

什锦炸菜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卤酱菜 补虚养身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主料:芝麻叶 糯米 土豆 

辅料:芝麻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选出较硬的野芝麻叶洗净,挤干水。
在糯米面里加入盐和水,调成稠面糊,然后把糊均匀地抹在野芝麻叶的两面,上面再撒上芝麻粒,晾在菜篮里。
土豆削皮后切成3厘米厚的片,洗净后放进烧开的盐水里煮一下后捞出,摊在菜篮里,放到太阳下晒干。
把加工好并且干透了的各色炸料装在竹筐或通风的纸盒里储存好。
食用时,把半成品在油锅里炸一下就成了,用它作酒菜味道极佳。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芝麻叶:0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芝麻: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头晕耳鸣、高血压、高血脂、咳嗽、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乳少、尿血等症。

6食物相克

糯米:糯米不宜于鸡肉同食。芝麻:芝麻忌与鸡肉同食。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