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四色冻

四色冻

四色冻

工艺:其他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夏季养生调理 防暑调理 

主料:杏仁 金糕 豌豆 橙子 牛奶 豆瓣菜 

辅料:

调料: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豌豆粒煮熟后制成泥,用纱布滤汁。
山楂糕加2汤匙水制泥。
橙子洗净,切半,取汁。
杏仁用水充分泡过,去皮,放入研钵中研碎成浆,再加少量水,用纱布滤汁。
.用900克水将洋菜煮化,加白糖75克,制成糖汁,分盛在4个碗内。
将豌豆汁,山楂泥,橙子汁,杏仁汁加牛奶,分别倒入盛有洋菜(豆瓣菜)糖汁的碗里,搅拌均匀。
待晾凉后,置冰箱中凝结成四种不同颜色的冻子,用刀划成斜方块。
用75克白糖加100克水,制成糖水后,放在冰箱中冰冷,然后加在盛四色冻子的碗中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杏仁: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橙子: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β-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甜橙果肉及皮均能解除鱼、蟹中毒,并有良好的醒酒作用。过多食用橙子会引起中毒,出现手、足乃至全身皮肤变黄,严重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烦躁、精神不振等症状,即“橙子病”,医学上称为“胡萝卜素血症”,一般不需治疗,只要停吃这类食物即可好转。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对胃不利。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也不可喝豆浆。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过多,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钾、镁等矿物质,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经;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

6食物相克

杏仁:杏仁不可与板栗、猪肉、小米同食。橙子:橙子忌与螃蟹、蛤蜊同食。牛奶: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