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芙蓉海底松

芙蓉海底松

芙蓉海底松

工艺:白烧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老人食谱 高血压调理 甲状腺疾病调理 

主料:海蜇皮 

辅料:鸡蛋清 金华火腿 

调料: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海蜇撕去外衣膜,洗净后,放入沸水锅中焯约2分钟,取出用清水漂洗,再放入80℃的热水中浸泡20分钟,至海蜇涨大散开时取出,撕成长约5厘米的块,洗净,挤去水,放入汤碗中;把紫菜去杂洗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挤干;火腿切片。
将鸡蛋清放入碗中调匀,加入鸡清汤、盐,调匀后上笼蒸成芙蓉蛋。
锅中加入鸡汤烧沸后,将汤舀入海蜇碗中烫一下,把汤滤入锅中,加盐、味精烧沸,起锅倒入海蜇碗中,用铁勺将芙蓉蛋一片片舀入汤碗中,放入火腿片、紫菜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海蜇皮:海蛰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海蜇具有清热,化痰,消积,通便之功效,用于阴虚肺燥、高血压、痰热咳嗽、哮喘、瘰疬痰核、食积痞胀、大便燥结等症。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金华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火腿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火腿制作经冬历夏,经过发酵分解,各种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所吸收。火腿性温,味甘、咸;具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滋肾填精之功效;可用以治疗虚劳怔忡、脾虚少食、久泻久痢、腰腿酸软等症。紫菜(干):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6食物相克

海蜇皮:海蛰忌与白糖同腌,否则不能久藏。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紫菜(干):紫菜不宜与柿子同食;不宜与酸涩的水果共同食用,易造成胃肠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