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荸荠海蜇粥

荸荠海蜇粥

荸荠海蜇粥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秋季养生调理 

主料:粳米 荸荠 海蜇皮 

辅料:

调料: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海蜇反复漂洗干净,切成细丝;
荸荠洗净,去皮切丁;
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将粳米放入,先用旺火烧沸;
加入海蜇丝、荸荠丁,再改用小火慢慢熬煮;
待粳米熟烂时,下入白糖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荸荠:荸荠中含的磷是根茎类蔬菜中最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因此荸荠适于儿童食用。荸荠有一定的抑制细菌作用,对降低血压、防治癌肿也有一定效果。荸荠含有粗蛋白、淀粉,能促进大肠蠕动。荸荠所含的粗脂肪有滑肠通便作用,可用来治疗便秘。荸荠质嫩多津,可治疗热病津伤口渴之症,对糖尿病尿多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荸荠水煎汤汁能利尿排淋,对于小便淋沥涩通者有一定治疗作用,可作为尿路感染患者的食疗佳品。荸荠还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可抑制流脑,流感病毒,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海蜇皮:海蛰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海蜇具有清热,化痰,消积,通便之功效,用于阴虚肺燥、高血压、痰热咳嗽、哮喘、瘰疬痰核、食积痞胀、大便燥结等症。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海蜇皮:海蛰忌与白糖同腌,否则不能久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