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鸽蛋百莲汤

鸽蛋百莲汤

鸽蛋百莲汤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阳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鸽蛋 百合 莲子 

辅料:

调料:白砂糖 

种类:吃蛋喝汤,每日1次,连服15天。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鸽蛋煮熟去壳,与百合、莲子肉加水煮熟,加白糖调味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吃蛋喝汤,每日1次,连服15天。

5营养解析

鸽蛋:鸽蛋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鸽蛋丰富营养,常吃可预防儿童麻疹。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助阳提神,解疮毒,治疗阳萎、营养不良之功效,主要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失眠等症。百合(干):百合是著名的保健食品和常用中药。百合主要含生物素、秋水碱等多种生物碱和营养物质,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症大有裨益。支气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有助病情改善,皆因百合可以解渴润燥。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百合中的硒、铜等微量元素能抗氧化、促进维生素C吸收,可显著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突变作用,临床上常用于白血病、肺癌、鼻咽癌等肿瘤的辅助治疗。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莲子: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烟酸、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等功效。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