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熏蒸鲨鱼

熏蒸鲨鱼

熏蒸鲨鱼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特色菜 防癌抗癌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鲨鱼 

辅料:茶叶 小麦面粉 

调料: 江米酒 大葱  白砂糖 胡椒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鲨鱼洗净,撕去鱼皮;
葱和姜分别洗净,葱切段,姜切片,一起放入蒸盘加精盐、米酒腌15分钟;
放入蒸锅蒸熟,待凉后切薄片,排放在盘中;
锅中铺一张报纸,倒入茶叶、面粉、白糖、胡椒粉搅拌一下,再放上烤肉架,把鲨鱼片连盘放在架上,盖上锅盖熏8分钟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鲨鱼:鲨鱼是惟一不会生癌的动物,鲨鱼制品对癌症患者有一定的抑制癌细胞的作用,并对于许多发炎性及自体免疫性疾病伴随有血管异常增生的情况,如风湿性关节炎、干癣、红斑性狼疮等皆有明显的改善效果。中医认为,鲨鱼肉有益气滋阴、补虚壮腰、行水化痰的功效。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茶叶:茶叶不宜和人参、西洋参、白糖、肉一起食用。吃肉食忌饮茶,否则会导致便秘;茶不可加白糖饮用易加重心脏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