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茯苓胖头鱼

茯苓胖头鱼

茯苓胖头鱼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益智补脑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鳙鱼 

辅料:茯苓 冬笋 

调料:淀粉  味精 大葱  黄酒 

种类:佐餐食用。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鱼去鳞、鳃、肠,洗净;
剔下鱼肉,用刀背砸成肉泥,切下鱼头备用;
冬笋洗净切片;
大葱、姜洗净切分别切末;
茯苓磨成粉;
将鱼泥放入碗中,与茯苓粉、淀粉、盐、味精、葱末、姜末、黄酒调配成鱼丸泥料;
将鱼头放在沙锅中,加冷水没过鱼头;
把肉泥做成的鱼丸下入沙锅中,缓缓升温加热;
至鱼丸定型后,再调加盐、味精和笋片,待鱼头煨炖熟透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佐餐食用。

5营养解析

鳙鱼:胖头鱼属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鱼类,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具有补虚弱,暖脾胃的功效,对咳嗽、水肿、肝炎、眩晕、肾炎和身体虚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鱼脑营养丰富,其中含有一种人体所需的鱼油,而鱼油中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它的主要成分就是我们所说的“脑黄金”,这是一种人类必需的营养素,主要存在于大脑的磷脂中,可以起到维持、提高、改善大脑机能的作用。因此,有多吃鱼头能使人更加聪明的说法。另外,鱼鳃下边的肉呈透明的胶状,里面富含胶原蛋白,能够对抗人体老化及修补身体细胞组织;所含水分充足,所以口感很好。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茯苓:茯苓恶白敛,畏牡蒙、地榆、雄黄、秦艽、龟甲,忌米醋。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