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海马仔鸡

海马仔鸡

海马仔鸡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壮腰健肾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海马 公鸡 

辅料:虾米 

调料: 江米酒  大葱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仔鸡去掉毛和肠杂,清洗干净;
海马用温水泡10分钟,摊放在鸡肉上,加虾仁、葱、姜、清汤和米酒,上笼蒸熟;
出笼后,去除姜块和葱段,放入鸡精、食盐,用豆粉勾芡收汁,浇在鸡上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6食物相克

公鸡:鸡肉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虾米:1.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