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甘蔗姜汁

甘蔗姜汁

甘蔗姜汁

工艺:其他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秋季养生调理 

主料: 百合 甘蔗 胡萝卜 

辅料: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胡萝卜洗净,切片;
甘蔗去皮,切块;
百合洗净,撕成瓣状;
将胡萝卜块、甘蔗块、百合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搅打成汁,将汁倒入杯中;
姜去皮,放入榨汁机中搅碎;
将姜汁滴入甘蔗汁中,加入凉开水80毫升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姜: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所以日常我们在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姜汁。生姜中的姜辣素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年斑”。生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生姜还有抑制癌细胞活性、降低癌变的毒害作用。甘蔗: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秩等物质。甘蔗不但能给食物增添甜味,而且还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和热量。甘蔗含糖量十分丰富,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种成分构成的,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甘蔗还含有多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甘蔗还是口腔的“清洁工”,甘蔗纤维多,在反复咀嚼时就像用牙刷刷牙一样,把残留在口腔及牙缝中的垢物一扫而净,从而能提高牙齿的自洁和抗龋能力,同时咀嚼甘蔗,对牙齿和口腔肌肉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有美容脸部的作用。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6食物相克

胡萝卜: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