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扁豆瘦肉汤

扁豆瘦肉汤

扁豆瘦肉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夏季养生调理 

主料:白扁豆 猪肉 

辅料: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扁豆用水洗净。
瘦肉原块洗净放入煲内。
放淮山(山药),加水3碗,煲2小时。
至豆烂即可饮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白扁豆:白扁豆为药食兼优的食物,营养丰富,常食对人体肌肉、骨骼及神经功能等的生长发育与代谢,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白扁豆中多量的纤维素,能协调和刺激肠蠕动,缩短病毒性代谢产物在肠腔的滞留时间,改善胃肠功能,从而减少胃肠道肿瘤发生的危险性。扁豆还具有抗病毒、降血糖、增强细胞免疫功能、抗癌防癌的功效。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6食物相克

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山药(干):山药恶甘遂、大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