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桃酥豆泥

桃酥豆泥

桃酥豆泥

工艺:熟炒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夏季养生调理 便秘调理 胃炎调理 

主料:白扁豆 

辅料:黑芝麻 樱桃 

调料:猪油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扁豆淘净,入沸水煮约30分钟,以能挤脱皮为度,捞出挤去外皮,放碗中,再加清水淹没豆仁,上笼蒸约2小时,待烂取出滤去水,压成泥,以能通过漏勺细孔为度。
黑芝麻炒香,碾细待用。
将炒锅烧热,揩干净,放入猪油,待油热时倒入豆泥翻炒,至水分将尽时,放入白糖炒匀,炒至不粘锅,勺为度。再将芝麻、白糖、樱桃放入,溶化混合后炒匀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白扁豆:白扁豆为药食兼优的食物,营养丰富,常食对人体肌肉、骨骼及神经功能等的生长发育与代谢,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白扁豆中多量的纤维素,能协调和刺激肠蠕动,缩短病毒性代谢产物在肠腔的滞留时间,改善胃肠功能,从而减少胃肠道肿瘤发生的危险性。扁豆还具有抗病毒、降血糖、增强细胞免疫功能、抗癌防癌的功效。黑芝麻: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其所含有的维生素E尤其丰富,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推迟细胞衰老,常食可抵消或中和细胞内衰物质“游离基”的积累,起到抗衰老和延年益寿的作用;黑芝麻作为食疗品,有益肝、补肾、养血、润燥、乌发、美容作用,是极佳的保健美容食品。樱桃:樱桃含有维生素A、C、E、P,钙、铁、磷等矿物质,胡萝卜素,叶酸,蛋白质,糖等。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维生素A含量也很高,常食樱桃可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的功效。常食樱桃可以美白,对头发也有健美功效。樱桃因含铁多,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氢氧化物中毒。轻度不适可用甘蔗汁来清热解毒。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

6食物相克

黑芝麻:芝麻忌与鸡肉同食。樱桃:樱桃忌与生葱同时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