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糟腌青鱼

糟腌青鱼

糟腌青鱼

工艺:

口味:糟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卤酱菜 

主料:青鱼 

辅料:

调料:江米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腌法A:
先将青鱼除去内脏及鱼鳃,不除鱼鳞。
用生盐将青鱼内外擦净,放于瓦盆内,每隔一日将鱼身翻转一下,使腌之入味,约腌10天,可把鱼身挂在当风处使晾干留用。腌法B:
将已腌就之鱼用清水洗净,抹干后晒在阳光下,当鱼身干爽,分切成若干件。
预备盛盛器1只,然后把鱼及甜糟(江米酒),一层鱼一层糟贮盛器内,封密口约糟3个月,启封蒸食。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青鱼:青鱼肉厚且嫩,味鲜美,除富含丰富蛋白质、脂肪,还含丰富的硒、碘等微量元素,故有抗衰老、抗癌作用;青鱼肉性平、味甘;具有补气,健脾,养胃,化湿,祛风,利水之功效,可防妊娠水肿。

6食物相克

青鱼:青鱼忌与李子同食;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