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青笋鱼丁

青笋鱼丁

青笋鱼丁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春季养生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青鱼 草鱼 莴笋 

辅料:柿子椒 鸡蛋清 

调料:黄酒 胡椒粉  味精 姜汁 花生油 淀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青鱼、草鱼均宰杀治净,取鱼肉200克待用;
将鱼肉切成边长为
9厘米见方的丁,用蛋清、细盐、味精、胡椒粉、干淀粉,拌匀上浆,使鱼丁表面粘裹上一层粘性的糊浆,放在阴凉处涨发1小时;
把莴笋切成小丁;
红甜椒除去内壁白筋后也切成小丁,都用细盐略腌,使有基本滋味,再沥去水分;
将锅洗净,烧热,用冷油滑锅后倒出,再烧热,放生油,烧至油烫手时,放鱼丁,拨散至变色,即倒入青笋丁与红椒丁搅匀,再一起倒出沥油;
原锅内留少许油,下姜汁,烹黄酒,再加1匙鲜汤、味精,并勾芡,然后放主辅料翻拌均匀出锅。

3制作提示

1.上浆要均匀,要放在低温处涨透,滑油时防止粘锅;2.卤要紧,芡要少,油要适量,辅料都要用盐腌过,以清淡为佳。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青鱼:青鱼肉厚且嫩,味鲜美,除富含丰富蛋白质、脂肪,还含丰富的硒、碘等微量元素,故有抗衰老、抗癌作用;青鱼肉性平、味甘;具有补气,健脾,养胃,化湿,祛风,利水之功效,可防妊娠水肿。草鱼: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并具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莴笋:莴笋含钾量较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含有少量的碘元素,它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和体格发育甚至情绪调划都有重大影响。因此莴笋具有镇静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不同于一般蔬菜的是它含有非常丰富的氟元素,可参与牙和骨的生长。能改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促进食欲,有助于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柿子椒:柿子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还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青鱼:青鱼忌与李子同食;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莴笋:莴笋忌于蜂蜜同食。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