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干荔枝煲粥

干荔枝煲粥

干荔枝煲粥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荔枝 稻米 

辅料: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大米洗净,浸30分钟。
荔枝干去壳除核。
将大米和荔枝干置于一容器内,加入沸水,加盖高火20分钟,然后取出自热焖调5分钟,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荔枝:荔枝味道鲜美甘甜,口感软韧,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脂肪、柠檬酸、果胶以及磷、铁等营养素。它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常吃荔枝能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的功效。产妇、老人、体质虚弱者、病后调养者尤宜食用。但是荔枝一次不能食用太多或连续多食,否则可能导致以低血糖症状为主的“荔枝病”,严重盛会发生昏迷、抽搐和循环衰竭等症。稻米:大米具有很高营养功效,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稻米: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苍耳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