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凉拌钢丝面

凉拌钢丝面

凉拌钢丝面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减肥瘦身调理 高血压调理 

主料:玉米面(白) 

辅料:玉米面(白) 花生(炒) 

调料:色拉油 酱油 小葱 陈醋 香油 芝麻 白砂糖 辣椒油 

时期: 备孕期

种类:晚餐

制作时间: <1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钢丝面用温水泡一会儿

2.拌上少许色拉油放蒸锅里蒸5-8分钟

3.花生米小火炒熟后捞出沥油

4.剥去红衣后,压碎备用

5.用陈醋、酱油、白糖、葱末、芝麻酱、香油调成汁

6.蒸好的钢丝面抖落开放入碗里,撒上花生碎和熟芝麻

7.浇上调好的汁

8.最后再放上油辣子调匀即可开吃

3制作提示

1、钢丝面虽然看起来很干净,但难保上面没有灰尘,先用温水泡一会儿,一来可以去除灰尘,二来也可以将尾部粘在一起的钢丝面泡开。 2、蒸的时间不要过长,水开后蒸五七八分的就行,时间长大概会成坨。 3、炒花生米凉油下锅,小火慢炒,注意别炒糊了。 4、钢丝面要趁热吃啊,凉了就变硬,不愧钢丝面这个名称。 5、凉拌的调料随意,我这个调汁是香辣酸具备,味道是我喜欢的。

4推荐食用时间

晚餐

5营养解析

1.维生素含量非常高,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而特种玉米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玉米。 2.植物纤维素含量丰富,玉米中所含的丰富的植物纤维素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能束缚及阻碍过量的葡萄糖的吸收,起到抑制饭后血糖升高的作用;纤维素还可以抑制脂肪吸收,降低血脂水平,预防和改善冠心病、肥胖、胆结石症的发生。 3.富含硒和镁,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恶性肿瘤得不到分子氧的供应而受到抑制。镁一方面也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另一方面能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这对防癌也有重要意义。 4.含谷胱甘肽,米中还含有一种长寿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光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复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 5.含玉米黄质,米中所含的玉米黄质,可以预防老年黄斑性病变的产生。根据1994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许多研究中心一起做的研究显示,摄取较高量的玉米黄质,能降低老年黄斑性病变的机率。

6食物相克

玉米+海螺:身体不适

玉米+田螺:一起吃容易中毒,用地浆水可以解毒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