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清真菜 > 清炸白菊花

清炸白菊花

清炸白菊花

工艺:清炸

口味:清香味

菜系:清真菜

功效:

主料:菊花 

辅料:鸡肉 

调料: 味精 胡椒 鸡蛋清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鸡肉剁茸成泥;菊花(选用白菊花)摘除去蕊,保持花形洗净。土豆去皮切成
5*
5的长条。鸡泥加食盐2克、味精、胡椒、鸡蛋清半个、水15克,调打上劲。
锅上旺火,放入清水150克,加入精盐4克,放入土豆条,焯透后捞出,沥干水分。鸡泥做成小圆球,放在菊花中间做蕊。将鸡蛋清调打均匀后,涂抹在菊花上面。
炒锅上旺火,注入花生油,四成油温时,将菊花轻轻放入,或采用托炸法,见鸡泥成熟即可捞出。并将土豆条下油炸至金黄色捞出垫在盘子底上,菊花依次放在上面,即可上桌。

3制作提示

1.白菊花采用八成开的小品种。2.鸡蛋清涂抹在菊花上可用小刷子蘸涂,并且要等蛋液稍干后才能入油炸制。3.盘子四周还可用黄瓜造型围边。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鸡肉: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且鸡的全身都是药,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用于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证。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

6食物相克

菊花:菊花与鸡肉、猪肉同食会中毒。忌于芹菜同食。鸡肉:鸡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