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酱爆肉末花菜

酱爆肉末花菜

酱爆肉末花菜

工艺:油爆

口味:酱香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滋阴调理 补肾 

主料:石花菜 猪肉 

辅料:大葱 洋姜 大蒜 

调料:甜面酱 生抽  料酒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 <1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肉末里面加入甜面酱,料酒,抓匀。

2.葱姜蒜切末。蒜可以多点。

3.花菜盐水浸泡十几分钟,烧开一锅水,加点盐,油,倒入花菜焯水2分钟,花菜变色立马捞出来过凉水。再控干水分。

4.炒锅适量油,爆香葱姜蒜,倒入肉末炒至变色。

5.倒入花菜,大火翻炒,让花菜与肉末融合。调入生抽,烹入醋。最后调入适量糖,盐。撒蒜苗。翻几下出锅。

3制作提示

花菜焯水,不只能更加入味,还能去除农残。时间不宜过长,变色即可捞出。每个人的口味不同,调味时请根据自己平时的口味酌量增减。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 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补肾滋阴 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 3.润燥 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6食物相克

猪肉+香菜:伤身

猪肉+牛排:性味有所抵触

猪肉+荞麦:脱发

猪肉+羊肝: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猪肉+海螺:身体不适

猪肉+菊花:一起吃严重会导致死亡

猪肉+田螺:一起吃容易脱眉毛,可以吃绿豆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