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豆瓣活鲤

豆瓣活鲤

豆瓣活鲤

工艺:

口味:鱼香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利尿调理 消化不良 动脉硬化调理 

主料:鲤鱼 

辅料:

调料:大葱  大蒜 酱油 味精 白砂糖  辣椒油 香油 豆瓣辣酱 料酒 植物油 江米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活鲤鱼刮鳞洗净,切断背部龙骨;葱,姜,蒜切末。
将鲤鱼过油捞出;锅内留少许烧热,下入辣豆瓣爆香,再加入江米酒,鲤鱼和调料,微焖至熟,捞起盛盘。
将锅内余汤煮沸,用湿淀粉勾芡淋在鱼身上,撒上葱花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鲤鱼:鲤鱼含丰富优质蛋白,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鲤鱼味甘、性平,具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号嗽下气之功效,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益。淀粉(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6食物相克

鲤鱼:鲤鱼忌与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与中药中的朱砂同服;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