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豆瓣鲤鱼

豆瓣鲤鱼

豆瓣鲤鱼

工艺:红烧

口味:豆瓣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水肿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通乳调理 

主料:鲤鱼 

辅料:

调料:色拉油 芡粉 香油 大葱  大蒜 豆瓣辣酱 江米酒  味精 白砂糖 料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鲤鱼去鳞、鳃及内脏,洗净,鱼身两面各斜切成3刀。
锅中放入色拉油,将姜末、蒜末、辣豆瓣酱、酒酿爆香,倒入高汤。鱼入锅,改小火煮熟(约10分钟),用长筷把鱼夹至长盘中。
原汁留在锅中,加盐、味精、糖、醋、酒炒香,用生粉水10克(生粉5克加水)勾芡后淋在身上。
上桌前加些葱花、麻油,则香味更浓。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鲤鱼:鲤鱼含丰富优质蛋白,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鲤鱼味甘、性平,具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号嗽下气之功效,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益。

6食物相克

鲤鱼:鲤鱼忌与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与中药中的朱砂同服;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