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啤酒鹌鹑蛋

啤酒鹌鹑蛋

啤酒鹌鹑蛋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肾调养调理 胃调养调理 

主料:啤酒 鹌鹑蛋 

辅料:洋姜 

调料:八角 老抽 生抽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1天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用料:啤酒330毫升,鹌鹑蛋450克,八角2个,老抽1小勺,生抽1大勺,姜3片,冰糖碎1大勺。

2、将鹌鹑蛋用水冲洗干净。

3、各种调料与鹌鹑蛋一起放入锅中。

4、倒入啤酒。

5、置火上煮沸2分钟。

6、熄火,用勺一个个将蛋壳敲碎。

7、置火上再次煮沸后熄火,盖好盖子,浸泡一夜。

8、捞出,去壳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鹌鹑蛋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质,他的卵磷脂含量比鸡蛋高3~4倍。 2.鹌鹑蛋中所含的丰富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脑的作用。 3.鹌鹑蛋中氨基酸种类齐全,含晕丰富,还有高质量的多种磷脂、激素等人体必需成分,铁、核黄素、维生素A的含量均比同量鸡蛋高出两倍左右,而胆固醇则较鸡蛋低约三分之一。 4.鹌鹑蛋中还含有能减低血压的维生素P等物质,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滋补佳品。 4.鹌鹑蛋的营养分子比较小,比鸡蛋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6食物相克

鹌鹑蛋+香菇:面部易长黑斑

鹌鹑蛋+猪肝:面生黑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