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红烧鲢鱼

红烧鲢鱼

红烧鲢鱼

工艺:红烧

口味:酸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脾调养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补气调理 

主料:鲢鱼 

辅料:

调料:白砂糖  料酒 酱油  淀粉 胡椒粉 味精 大葱  大蒜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鱼收拾干净,用刀在鱼身两侧剞十字花刀(深至鱼骨);
将葱、姜、蒜切片;
木耳洗净;
将锅中放油烧热,把鱼下锅,炸至两面浅黄色时捞出,锅中余油倒出,留下许,把葱姜蒜放入稍炒,烹入料酒、酱油、添汤,以淹过鱼为宜,随即把鱼、木耳、味精、精盐、白糖、醋、胡椒粉放入锅中,烧开;
用小火慢烧,待鱼烧透,捞出放碟中,锅中勾入水淀粉,浇在鱼上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鲢鱼:鲢鱼有健脾补气、温中暖胃的功效;鲢鱼含有丰富的胶质蛋白对皮肤粗糙、脱屑、头发干脆易脱落等症均有疗效,是女性美容不可忽视的佳肴。木耳(水发):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6食物相克

鲢鱼:吃鱼前后忌喝茶。木耳(水发):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野鸭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