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干炒虾米

干炒虾米

干炒虾米

工艺:干炒

口味: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肾调养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虾米 

辅料:花生仁(炒) 

调料:大葱 大蒜  植物油 味精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虾米用温水浸软,切碎;葱姜蒜洗净均切成末;炒熟的花生仁捣碎。
滑勺植物油烧热,放入葱姜蒜末炒香,即加入虾米、味精、白糖少许干炒,再加上花生末炒香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花生仁(炒):花生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阴虚内热,或内火素旺之人,忌食炒花生,以免助热起火。

6食物相克

虾米:1.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花生仁(炒):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