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香椿竹笋

香椿竹笋

香椿竹笋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竹笋 香椿 

辅料:

调料: 味精 淀粉 花生油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竹笋切成劈柴块;
嫩香椿头洗净切成细末,并用精盐略腌一下,去掉水分;
锅烧热放进熟花生油;
先投入竹笋略加煸炒,再放香椿末和精盐、鲜汤、味精用旺火收汁,湿淀粉勾芡,淋上麻油即可起锅装盘。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香椿:香椿是时令名品,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美食。另外香椿还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可用治蛔虫病。香椿含有丰富的维C、维E、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其次香椿具有抗菌消炎、杀虫的作用,可用治疮癣、疥癞等病。

6食物相克

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