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莲子杞子煲猪心

莲子杞子煲猪心

莲子杞子煲猪心

工艺:清炖

口味:原本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心调养调理 失眠调理 神经衰弱调理 

主料:猪心 

辅料:莲子 麦门冬 芡实米(鲜) 枸杞子 蜜枣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心、莲子(不去心)、芡实、麦冬(不去心)、杞子、蜜枣全部洗净,放入砂煲里,加清水适量,再文火煲2小时,下盐调味食用。

3制作提示

鸡头米又称芡实。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心:猪心富含多种营养成份,对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有很大的作用,适宜心虚多汗、自汗、惊悸恍惚、怔忡、失眠多梦之人、精神分裂症、癫痛、癔病者食用;猪心胆固醇含量偏高,高胆固醇血症者应忌食。莲子: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烟酸、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等功效。芡实米(鲜):芡实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为人体提供热能,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碳物质,保证体内营养所需成分;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利湿健中之功效。蜜枣: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6食物相克

猪心:猪心不与吴茱萸合食。麦门冬:麦门冬与款冬、苦瓠、苦参、青襄相克。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蜜枣:枣忌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