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花胶烩鹧鸪丝

花胶烩鹧鸪丝

花胶烩鹧鸪丝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鹧鸪 鱼肚 

辅料:香菇(鲜) 

调料: 大葱 味精  黄酒 胡椒粉 酱油 花生油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湿淀粉5克与鹧鸪丝拌匀,略烫后盛于汤窝内,加进淡上汤250克、绍酒10克、味精4克、精盐
5克、姜葱各5克,把鹧鸪丝炖过后,去掉姜葱,留用。花胶(鱼肚)切成粗丝,先用沸水烫过,后用姜葱各5克、淡二汤、精盐
5克煨过。肉丝用湿淀粉5克(淀粉3克加水)拌匀,放进油温为170摄氏度左右的油锅内拉油至熟,捞起,去油。溅入绍酒5克,加入淡上汤125克及处理过的鹧鸪丝、花胶丝、瘦肉丝,调入精盐(5克)、味精、胡椒粉,再加入冬菇丝,烧至微沸时推入湿淀粉45克(淀粉25克加水),加老抽拌匀上锅。

3制作提示

本品有过油炸过程,需备花生油约500克,上汤1500克,淡二汤500克,口感更好。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鹧鸪:鹧鸪肉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和锌、锶等微量元素,具有壮阳补肾、强身健体的功效,是男女老少皆宜的滋补佳品。鱼肚:鱼肚是海味八珍之一,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很高。鱼肚味甘、性平,入肾、肝经;具有补肾益精,滋养筋脉、止血、散瘀、消肿之功效;治肾虚滑精、产后风痉、破伤风、吐血、血崩、创伤出血、痔疮。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6食物相克

鹧鸪:鹧鸪不可与竹笋同食,令人小腹胀。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