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津丝鱼柳烩葫芦

津丝鱼柳烩葫芦

津丝鱼柳烩葫芦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

主料:葫芦 鲮鱼 

辅料:虾米 

调料: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葫芦瓜去皮及挖去内部瓤籽切成丝状;鱼肉(鲮鱼肉)加入调料拌匀挞至起胶;虾米、粉丝洗净浸软,备用;姜洗净切片。
烧热锅,下油,爆香姜片,下鲮鱼肉压平煎至两面金黄色,盛起,切成丝状;再烧红锅,下油炒,炒熟葫芦瓜丝,鱼柳回锅,加入粉丝、虾米及适量水,加盖中火煮5分钟,下适量盐调味,便可上碟。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葫芦:瓠瓜中含有丰富的维C,能促进抗体的合成,提高机体抗病毒能力。其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及多种微量元素,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胡萝卜素在瓠瓜中含量也较多,食后可阻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减少癌细胞的形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另外瓠瓜中分离出的两种胰蛋白酶抑制剂还可以起到降糖的效果。中医认为葫芦可利水消肿,止渴除烦,通淋散结。鲮鱼:鲮鱼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钙、镁、硒等营养元素,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具有益气血、健筋骨、通小便之功效,治小便不利、热淋、膀胱结热、脾胃虚弱等。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粉丝:粉条里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粉条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条本身的柔润嫩滑,更加爽口宜人;但是粉条含铝很多一次不宜食用过多。

6食物相克

虾米:1.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