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翡翠长春

翡翠长春

翡翠长春

工艺:焦溜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

主料:芥蓝 河虾 蟹肉 

辅料:

调料: 胡椒粉 蚝油 香油 淀粉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芥蓝菜摘去白花,洗净摘好,飞水备用。
虾去壳,挑去肠脏,拍成虾胶,与蟹肉拌匀,加入调味料,顺时针方向搅至起胶后,做成丸子状。
烧红锅,下较多量油,先将虾丸炸熟,盛起,滴去油分。
烧红锅,下适量油,先净芥蓝炒熟,下少许糖及酒调味,置于碟底。
煮沸芡汁料,将虾丸回锅,略煮一下,淋上芥蓝菜上,便可上桌。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约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芥蓝:芥蓝是叶菜类中含维生素较多的青菜,其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芥蓝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它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额功效。河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蟹肉:蟹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6食物相克

河虾:食虾时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虾不宜与猪肉同食,易损精;同时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蟹肉:1.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2.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