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糖醋海肠花

糖醋海肠花

糖醋海肠花

工艺:

口味:酸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海肠 

辅料:红辣椒 

调料:白醋  白砂糖 芥末油 酱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海肠洗去黏液,去掉内脏洗净,切4厘米长的梳背花刀,用70℃热水烫出呈花状;青红椒洗净切末;水发木耳用开水烫出切丝备用。
白糖、白醋、米醋、芥末油和少许海鲜酱油调成汁。
海肠放玻璃汤盘内,放青红椒粒、木耳丝,倒入调料汁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辣椒(青、尖):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木耳(水发):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6食物相克

木耳(水发):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野鸭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