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大蒜烧肥肠

大蒜烧肥肠

大蒜烧肥肠

工艺:蒜烧

口味:五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肠炎调理 痔疮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主料:猪大肠 

辅料:

调料: 花椒 大蒜 白砂糖 大葱  猪油 味精 芡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切去肥肠的肠头圈口,用盐在肠壁内外反复揉搓,并在清水中翻洗干净,再用白矾末反复翻洗揉搓冲洗,直到洗净杂质,无异味为止。
将洗净的肥肠在开水中煮一次,出水后捞起切成数段,另用开水将肥肠煮熟,然后对剖开,切成宽2厘米(约六公分),的条子。
炒锅置旺火上,烧热猪油,白糖炒化,掺水少许,炒成不深不浅的糖汁,下肥肠在糖汁中炒上色,掺汤烧开,撇尽浮沫,用盐、葱、姜、花椒,用小火焖至七成熟时加大蒜,直到全熟后加味精,再用水豆粉勾芡起锅。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大肠:猪大肠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虚弱口渴、脱肛、痔疮、便血、便秘等症,因其性寒,凡脾虚便溏者忌食。

6食物相克